【晴雨-上】许墨x我

@雅月_yayue

考完回来浪浪写文了

 

 

01

跟先生相恋前,我不太喜欢下雨。

每到雨季,落雨前的柏油路热气往上窜出,带着一股些许发酸的霉味,空气中的水气充分饱和,甩不去整身的黏腻,即便冲了多少次澡,郁闷感始终伫足在身体里挥之不去。上下班也挺让人头疼,想想新买的白色限量球鞋底下一片泥泞,还有抗议快闷到窒息的脚丫子,怪不得古今中外的诗人总在雨落时惆怅几分。

 

 

02

今年的梅雨季来的比平常要晚些,雨点不大但绵延数小时,整个星期都未见太阳露出任何和煦光芒。项目临时取消,想想无聊便前来等先生下课一同回家。我在恋语大学外的一间咖啡厅选了靠近街道的位子,向柜台点了一杯冰卡布奇诺还有一块草莓蛋糕,桌上的数据散乱,我却没分上一眼给它们,注视着窗外熙熙攘攘的人潮,看雨水如何打湿一对20岁上下小情侣的男方肩膀,只为让女孩心疼并任由他搂得更紧。记得我也曾像那个心疼的小女孩,尤怜自家先生替我打伞却湿了半边的肩头。我不自觉漾起一抹微笑,品尝奶味较重的卡布奇诺。

这也是受先生影响,他不喜我喝过浓的咖啡影响睡眠和健康,所以只能退而求其次喝些温和的种类,他不曾骂过半句,可就是有办法让我乖乖就擒。

 

随着雨水降落带走热气,外头温度渐低,咖啡厅的窗子开始泛起白雾,一整片白茫茫地,如处云窗雾阁之中,置身仙境。

让我想起许墨对我求婚的情景,也是在这样的一个落地窗沾满薄雾的雨天。

 

 

03

确认彼此关系后,我被许墨的男色诱惑,恍恍惚惚间答应了同居,看着手上的备用钥匙才知晓又入了套。

「等、等等,我们不是就住隔壁吗?而且搬过来你的空间就变小了,会打扰到你吧?」

 

似乎是我一惊一乍的模样非常有趣,许墨的手抵着嘴唇,丝毫掩盖不了阵阵笑意。

「傻姑娘,跟我住,好处很多,妳会喜欢的。」

许墨一向有着过人的言语能力,既能理性分析科学实验,也富含文人的雅致,如何拢络人心也是一等一的厉害。

我被他唬得一愣愣,只差没签卖身契给他。

当晚,就在他的陪同下解约了自己的租屋处,丝毫不给我任何反悔的余地。

 

蝴蝶终究被画家捉进玻璃瓶中,

蝴蝶给了画家光彩夺目的颜色,

画家承诺蝴蝶毕生倾心不渝。

 

我和许墨的工作都是异常忙碌,以往习惯太晚就直接睡在办公室,同居之后却不论多晚都会尽量赶回家,只为能看彼此一眼,相视而笑,一天的疲劳就会消失殆尽。

 

我们的假日也很简单,没有出门时,许墨看着科研资料,我则在一旁抱着靠枕专注欣赏他的俊脸,直到他转头过来温和地问我为什么一直看他,我就会飞奔进他的怀里蹭着夸他太好看,真想炫耀这么优秀的男人是我男朋友,他就会知道自己花了太久的时间在工作上,勾起嘴角,默默放下手边的资料牵着我到附近走走。

记得某天雨后,公园来了卖花小贩,许墨顺手买了一小束的雏菊赠我。他说,在他眼里,我都是如此纯洁活泼,可爱动人。一旁的大婶们笑着说小姑娘好幸福,许墨还不害臊地搂着我说我才是他一生的幸福。

这束小雏菊后来被我制成了书签和项链坠饰,珍藏在我的宝物盒。

 

他原先是战神Ares,骁勇善战,冷酷无情。

为了我义无反顾坠入人间,重新拾起七情六欲,陪我看尽人生百态。

 

 

04

许墨的求婚,是出乎我意料之外的,我甚至不清楚他何时动了这个念头。

大概是两年前的四月,也像现在是个雨点不大不小的天气。

 

许墨告诉我有个朋友正在找新婚房,可是人在国外一直抽不出时间回国,所以托他帮忙,希望能在一个月内找到。我有些忿忿不平,许墨是个大忙人,平时连休息时间都少了,还要在雨季找到一幢适合的房子实在困难又费神。

「傻姑娘,生气做什么?可爱的脸蛋都皱起来了。」他推开我皱得紧紧的眉心,喂我一颗金平糖,甜腻的糖果香在我嘴里蔓延,甜到心坎。

「可不可以帮帮我?」

我眼睛闪得发亮,刚签完一个大项目正愁没事做,立刻拍拍胸脯接下这个重责大任。

许墨看着我眉眼弯弯,一个吻就这么落下,搅乱一波春水。

他递了张纸给我,上头列出一些房子的条件,当时我的金鱼脑并没有回想起这些都是之前和许墨闲聊时无意间透露的理想。

 

我透过各种管道找到一间几乎符合的对象把数据给了许墨,唯一不满意的大概就是房价偏高,毕竟是坐落于接近市中心且交通方便的地段。他立即约了三天后看屋,还特地交待雨天时才过去。我有些疑惑,他告诉我这样才能知道屋子会不会漏水,我心底还特佩服他一番。

或许是为了挪出更多的空闲时间,许墨这三天非常忙碌,交往以来甚少连着三天都在研究室里过夜,我不禁埋怨他那素未谋面的朋友,害自己都快得了许墨不足症。

 

 

05

看屋那天气温偏低,雨依旧下个没完,我下午翘了班,随着许墨走到离公司只有十分钟路程的房子。本来想要招个出租车,却被许墨一句「慢慢走挺好的,还能看妳钻到我大衣取暖的撒娇模样」给妥协了。

 

事实上我也真这么做了,

谁叫他的胸膛特温暖又舒服。

 

和许墨说说笑笑到了目的地,房子不大,但供一家四口住很适合,还有一个小庭院,里头种满各式的花花草草。

「我跟屋主打过招呼了,可以直接进去看看。」

许墨拿起备好的钥匙开门,客厅里头空荡荡的,只有一个小桌子和单人沙发,窗子旁还有一个小矮柜。格局方正,客厅一侧是整排的落地窗,采光极佳,只是现在被布帘遮住大半。

我穿梭在屋里,每个角落都好喜欢,甚至想着是否未来会有这样的一天,能与许墨一起寻觅新房、共组一个家庭。

 

下了楼,雨还是淅沥淅沥落着,不知何时一片雾白爬上了客厅的落地窗,外头景色虚无缥缈,倒有一番别致情趣。

许墨朝我走来,牵起我的手引领到窗边,紫褐眸色有别以往的沉静,本来体温偏低的他手掌竟沁出了一些薄汗,我紧张地问他是不是有哪里不舒服,他只是摇摇头,回了一个我没事的笑容。

 

「我想和妳说一件重要的事情。」

他拉开布帘,该是白茫茫的玻璃上多出了四个透明的大字,撒着零星的金粉:

 

 

“嫁我可好”

 

 

我只记得当下脑子完全空白,心脏极为快速跳动,眼里盛满感动的泪光。

许墨从矮柜里拿出一束华丽艳红的玫瑰,口袋掏出黑色绒布盒,里头的钻戒造型简约典雅,中间的王冠由七彩的碎钻妆点而成,中心的红宝石镌刻成心型。

 

他的眼神真挚,好似要将他所有的温柔来换我的允诺。

单膝跪下,愿我答应一生陪伴。

 

「请原谅我的贪得无厌,想用夫妻关系将妳绑在身边,期待每个早晨夜晚,睁眼闭眼都是妳,妳的快乐便是我的喜,妳的难过便是我的忧,我愿意尽一切努力,为你挡忧添喜。」

 

「所以,嫁我,可好?」

 

他的语调虽与平时无异,隐隐流露的紧张和期待却让我不由得揪紧心窝,即便获得我所有的爱还是害怕任何0.1%的机率我会不答应。

 

怎么会有如此强大又脆弱的男人?

而他爱我。

 

 

「我愿意。」

「真⋯⋯」

「嗯,真的。」我没有放过他脸上的任何一处,包括隐隐的泪光,全跌入我因为哭泣而朦胧的眼底。

 

许墨将戒指轻柔套入我的左手无名指,指节分明的纤细还略略颤抖。

 

一直以为结婚是女孩把一生交给了丈夫,

而我的先生却是把他的一生承载到我的灵魂。

 

 

 

-T.B.C-

评论
热度(24)
© 雅月_yayue|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