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卡衍生】冬日迷情 李泽言x我

第一次赶在当天发文阿阿阿,如蜗牛般速度的我只能打出这些了(哭)
如果喜欢请帮小的点个赞或评论,谢谢各位太太


【新卡衍生】冬日迷情 李泽言x我
 

英国,很冷。
李泽言不在身边的时候,不论在哪个国家于我而言都是一样严寒。
 
 

出差之前我们吵了一架,不过都是我在指责,他单方面受气。本以为他会像往常一样调整心情后就过来哄我,但是直到我拖着行李走出家门外前,他只对我说一句「路上小心,注意身体。」
 
 

他是不是不要我了?
他是不是厌烦我了?
诸如此类的怀疑和不安随着踏上飞机的那刻起不断蔓延,这也是交往以来第一次冷战期突破一天。
此次的出差大概两个礼拜,现下都已经第三天了,我的手机依旧显示:您有0则讯息。
 
 

我叹气,摸摸鼻子试图抛开所有的烦恼故作认真地看着数据思考文案,可一个字也写不出来,计算机上的文件页只有我无意识打出的「李泽言」三个大字。
 
 

出去走走吧。
 
 

夜晚的伦敦比早晨时还要低了几度,我深深后悔自己没有套上围巾和手套,只披了件米白色的毛呢外套,不断受到冷风从缝隙中灌入身体。
好冷,心也冷。
 
 

这个时间点的伦敦不像恋语市灯火通明,早上想要逛的小杂货店和咖啡厅都已关门打烊,只有一间花店半敞着铁门和附近不太正派的小酒吧闪着霓虹,路上人烟稀少,一两名流浪汉打量着自己,我立即警觉地选择折返。
 
 

突然其来的电话铃声从右侧口袋里响起,是一通未显示电话号码,思考一会儿我还是按了接听键。
「喂?请问是哪位?」
「......你在哪?」
心心念念的低沉嗓音,还有明显的担心和焦躁。
 
 

「李泽言?」
确定我应该没遭遇到任何危险后,他的声音缓和了许多:「这个时间点不在饭店,跑哪了?」
「刚想不到文案出来走走,差一条街拐个弯就到饭店了。倒是你,怎么是未显示的号码?」
 

「在电话亭打的,手机没电了。」
 

「电话亭?等、等等,难道你在英国?!」我诧异的同时一股暖流悄悄地流入心底,更多的是喜悦。
 

「我看见妳了。」
电话一端传来嘟嘟的挂断音,往前一看,是离饭店最近的古老红色电话亭,里头的男人推开门,手里抱着一束玫瑰,呼出的气瞬间因低温而雾白。
 
 

我几乎是反射性地开始用跑百米的速度狂奔进他的怀里,李泽言不仅稳稳接住一步都没移,还顺势在我额上留下一个爱怜的吻。
「笨蛋,」李泽言紧紧搂着我的腰:「跑这么急做什么?我又不会走。」
他这才发现我只穿着一件外套,连忙将脖子上的围巾拆下戴在我身上。
「我不在就不会照顾自己了?天这么冷穿这么单薄出门,感冒了就有得妳受。」李泽言握住我冰冷的小手,试图用他的体温温暖我。
 
 

我露出傻笑看了他一眼,又蹭回他的大衣里,满满的玫瑰花香气:「怎么来了不告诉我?玫瑰送我的?」
李泽言不自在地撇开头,眼神闪烁,两颊难得浮出自然的红晕。
「不是有人老爱说我不解风情?」
 

是我出差前两人吵架的内容,我才想起欠他一个道歉。
「对、对不起,是我太任性幼稚,我······」
他打断我的话,「不用道歉,我会试着改进。」我的手被他带入口袋里,真挚的双眸直盯着我:「我只要你留在我身边,就好。」
「慢慢磨合,其他的,我们来日方长。」
 
 

我感觉到眼泪在眼眶里打转,不知是因为他的一席话还是因为对他的爱意过深满溢出来。
 
 

雪落下了,在他的发旋,也在我的鼻尖。
 
 

倏地,一股力道将我拉进电话亭里,李泽言顺势关上了门。
「我还有一件事情没做。」
我呆愣地望向他:「什么?」
 

 

李泽言念出他此次想给我的浪漫惊喜:
「玫瑰、拥抱、」
 
 

「还有五分钟的热吻。」
 
 
 
-Fin.-

 


评论
热度(35)
© 雅月_yayue|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