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的生活日常-生病】 李泽言x我

 李泽言x我

生病老梗,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已婚设定

 

 我一向自栩身强体壮是我的优点。

昨日得知全办公室都染上流行性感冒,只有我唯一幸免,我大言不惭地在众人面前吹嘘这是天赋,并不是李先生把我养得太好。

 


 事实证明,话不能说得太满。

现世报来得很快。

   

李泽言前脚才踏出国门飞到遥远的美国去商议合作事宜,千叮咛万嘱咐要我注意近期的身体状况,那天晚上我立即成为抵御病毒大军败退的伤兵。隔日到公司还被下属狠狠耻笑一整天,说我靠着李泽言作威作福惯了,这样的结果是老天有眼。

 

 当时我的脑袋只想着要用什么名目减薪,体验什么叫做资本家的为所欲为。

 

 这次的病毒又猛又倔,而且特别看我不顺眼,不消几天每个人都痊愈了,唯独我还在大热天穿着厚外套,一脸苍白望着眼前满天飞舞的数字,理不出完整的预算表。

 

 「老板,妳这个样子还是回去休息吧?」悦悦捧着温水走到我身旁,示意我不要忙得忘了吃药。

我摇了摇头,感谢她的体贴,因为今天再不把企划案的预算表赶出来送去华锐,这个精心策画的案子可能就会付诸东流,大家辛辛苦苦加班的心血怎么能断送在自己手上?

  

终于在下班之际,确认两遍金额无误后,我火速赶往华锐,成功递交努力甚久的企划案。

 

 「妳啊,难怪李总常常唉声叹气,都把自己照顾成什么样子。」

魏谦拿着一迭资料朝我走来,无奈看着我毫无血色的脸庞。我生病的事情他老早就得知,只不过在我软硬兼施的威吓下,倒是很有义气没有告诉李泽言我生病的消息。

 

 「咳、咳……,他是两天后才回来对吧?」算算李先生出差也已经五天了,既然企划案已经完成,这次感冒声音没有受到太大影响,好好休息个两天应该能痊愈,也不会被大魔王发现。

 

「行程是这样没错,但今天我联系不上他,可能真的很忙吧?要是被他知道我帮妳瞒着生病的消息,我有几条命都不够。」想到自己不知道因为眼前的总裁夫人吃了多少闷亏,只能佛祖保佑这次能风平浪静地过去。

  

 

再一次证明,

有些事情越想避免,它却偏偏不称你心。

 

 

 

回到我和李泽言的家已经过了十点,这五天我极力避免与他视讯通话,好在李泽言也没有多问什么,毕竟我是那种说谎不下一分钟就能被大魔王抓包的单蠢女孩。

 

大概是完成一件堵在心头已久的工作,紧绷的神经立即松了螺丝,全身因感冒引发的酸楚顿时全数袭来,我恨不得立即睡在柔软的沙发上直到天明。但跟李泽言生活一年学了他不少养身之道,为了不让病情更加恶化,我打消这个奔放的念头。

由于空腹吃药伤胃,而我的厨艺一向是以毁天灭地出名,无奈之下只能在厨房翻翻找找,还真被我找到一碗藏在柜子深处的泡面。

这大概是与李泽言结婚一年多来,第三次吃到他弃如敝屣的泡面。

 

 第一次是在片场,厂商拍摄广告发送给在场工作人员的新产品。

 

第二次是在公司,韩野大方赠了一碗我最喜欢的红烧牛肉面口味,但是不知为何这件小事竟传到了李泽言耳里,我被迫吃了一个礼拜的滑蛋牛肉粥,中午和晚餐都是。

 现在光听到这个粥品都想吐。

 

 

  

我心情雀跃,哼着小曲开着大火煮水,等水滚后慢慢放入面条还有调味粉,那股香气令人饥肠辘辘,最后再加颗鸡蛋和一些葱末便大功告成。

我满意地看着自己的杰作,小心翼翼端到餐桌,配着近期火热的韩剧,完全沉溺于泡面和剧情带给我的小确幸,丝毫没有听见磁卡刷过大门电子锁的叮叮声。

 

 

 

「给你一分钟解释,我眼前看到的是怎么回事?」

突如其来的熟悉嗓音吓得我筷子都拿不稳,眼睛睁得像铜铃,说不出任何完整的句子,脑中只剩下”完蛋了”三个大字。

 

「病成这样还吃泡面?我才离开几天,你的胆子倒长不少。」

「你你你不是还有两天的行程?」

李泽言脸上的怒意未消,把我剩下的泡面汤汁倒入水槽,我只敢在一旁用眼角余光默默看着他的动作低头撇嘴。

 

那是我留到最后的精华阿……

 

 

 李泽言的眉头皱得极深,「妳觉得我听不出来妳的声音有异?」

他把一旁的椅子拉到我的面前坐下,用手测量我的额温,一边查看我的身体状况。

「平常舍不得挂电话的人,这几天说个五分钟就急忙挂断,妳以为藏得多好?」

的确,每次只要李泽言出差超过两天,我几乎是缠着他讲一两个小时,有时甚至要听着他说话才能安然入睡,有个声音过分性感富有磁性的先生,这个瘾实在改不了。

 

「所以……是因为我提早回来?」我玩着两根小指头,怯怯地与他对望。

 李泽言没有说话,但除了我以外,大概没有其他事情能让他改变既定的行程。

我感觉得出来李泽言不只有生气的情绪,更多的是心疼和不舍。

「……对不起,害你担心了。」

 

 

 

他沉默看了我许久,一声叹息后终究还是拉下脸把我往怀里带。

「再这样,下次出差都要带着妳了。」

李泽言的身上有股清香,先是薄荷的清爽,渐渐化为温和的柑橘花果香,我一辈子都离不开这样安心踏实的气息。

 

「还饿吗?要不要我做点清淡的粥?」

我摇头,上次的惩罚还记忆犹存。

李泽言看着我有些惊慌的神情,也知道我的小脑袋忆起过往可怕的经历,瞬间有些紧绷的脸柔和下来,嘴角缓缓上扬。

「怎罚过了还是学不乖?」

 

 

「呜…大概是知道即使捋虎须,老虎还是会摸摸我的头说我爱妳?」

 

「白痴,净会些有的没的。」李泽言无奈放任我瞎闹,伸手倒了些温水要我赶紧吃药。

「明天在家照顾妳,后天有重要会议,我不放心妳一个人在家,跟我到华锐,里头有休息室。」

病恹恹的脸蛋称不上好看,但我还是回以他一个目前最灿烂的笑容应了声好。

 

 

明明才刚坐了10几个小时飞机,脸上的疲惫显而易见,他却要我坐在客厅的沙发,自己则卷起袖子将方才的杯盘狼藉整理干净。擦去手上的水珠,又抱起我走向卧室安稳地放在床上,还不忘帮我盖上被子。

 

如此出类拔萃又温柔体贴的男人,是我的先生。

 

我看着他,眼眶有些红,明明他能有更好的良缘,却毅然选择我为他的结发妻。

 

 

 

他说,我是他的最好。

而他只要最好。

 

 

 

李泽言躺在我身侧,我的身子缩进他包容一切的胸膛,享受一如既往的宠溺。

「你知不知道,我好爱你。」我说。

 

 

 

「笨蛋,」

「我知道。」

李泽言的俊脸攀上了一抹羞涩,突如其来的甜腻让他有些措手不及。

可他喜欢。

 

 

 

「欢迎回来,我好想你。」

  

 

「我也是。」

「我回来了。」

 

 

-Fin-

  

 

x小插曲x

我看着魏谦灰头土脸地从李泽言办公室走出来,有莫名的心虚感。

他发现了我,脸上更加抑郁。

「他⋯有罚你?」

「扣年终。」

我拍拍胸脯,口气极大「他怎么可以这样对你!行!我帮你讨回来!我可是驭夫有术。」

 

魏谦眼睛透出一丝光芒,「真、真的吗?」

 

「对!只是你要在周六晚上帮我支开他,我那天要和同事喝酒去,被他知道我就去不成了。」

 

办公室的门突然打开,是一脸严肃的李泽言。

 「魏谦,到底是华锐付你薪水还是她的公司,想清楚了。」啪地一声,门又关上。

 

 

 

「⋯⋯我在想,你们的小情趣能不能不要建立在别人的痛苦上?」

 

 


评论(4)
热度(1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雅月_yayue|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