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泽言x我】所谓爱情,是我拥有你的美好(上)


亲身经历改编外加洒狗血梗

渣男退散

我的微博:https://www.weibo.com/6473361651/profile?topnav=1&wvr=6

 如果喜欢请帮小的点个赞或评论谢谢各位太太(鞠躬)



01

在遇见李泽言之前,我有过一段不甚美好的感情。

 

 

 

02

当时的我历经父亲的离去,硬着头皮接下了父亲的公司,忙得焦头烂额,却怎样也会抽出时间跟他见面。他有一个轮班制的工作,而我却是六日休息,但为了爱情的维持,我还是每个周末早上七点多的火车,一个半小时的车程,手捧着一本小杂记,愣愣噔噔地一路南下。

 

记得一次我到A市出差在回程的路上,他的一句我想你,我立刻加了车钱奋不顾身前往他在的都市。

我曾经问过他,为何抽不出时间来看我。他告诉我,他不喜大众运输的吵杂汗味,也不爱受到时间的禁锢,他是一只自由飞翔的鸟儿,随心所欲,渴望天空的无限宽广。

我,信了,毫无保留、掏心掏肺,憧憬在一幢白色的小木屋,里面有他有我,还有百花齐放的小花园。

 

梦越美,现实的残酷就更容易一击而沉。

他劈腿了,在我不知道的时候,莺莺燕燕接踵而至,在某个得知我存在不甘被欺骗的女孩找上了我,我才知道什么叫做心如刀割,古人诚不欺我。

 

在我埋首于图书馆找下一期的节目资料,他正在和不知名的女孩在人山人海的观光景点诉着彼此的爱慕。

在我为了合作案努力奔波,不惜到华锐夸下海口,他正和不知名的女孩开了房间品尝彼此的体温。

女孩哭着告诉我,她不是故意的、她不清楚我的存在,他的朋友圈、电话、讯息......都未曾出现过我的名字。

女孩,这是有原因的,他告诉我他不喜欢使用这些,而且习惯删去所有讯息。

而我到现在才懂,这是他流连花丛的一套说词。

 

 

他哭着求我不要走,我是唯一让他想结婚的女人。

他会用尽全力让我相信他的真心,会尽一切方式让我感受到他的改变。

一开始我又信了,相信他的我过着行尸走肉的生活,时时刻刻害怕他是不是又去找了其他的女孩,是不是又趁我不注意偷拿我皮包里的钱,帮心仪的女孩添购衣裳。

 

 

 结果,他又和别人出游了,是MOTEL的刷卡纪录。

而这个别人,正是上一次苦苦央求我的原谅,找上我的那名女孩。

 

 

 

最终,我们还是分手了。

拿回我的一切后,他面目可憎,数落我是个见钱眼开的女孩,攀上富贵不要他了。

斥责我恶心难看,分手还要讨回以前付出的钱,疏不知那些都是他拿着我的卡恣意在外挥霍的辛苦钱,任何在这段感情付出的,我一分也没要。

我的节目减少了任何跟男女感情有关的话题,着重于生活、商业、旅游等等,我害怕任何会剥开我为自己伤口覆上的薄膜,任何的沙尘都有可能戳破我不堪一击的防御。

李泽言在这时候走进我的生命里。

一贯的优雅、一贯的强大、一贯的盛气凌人、一贯的体贴入微,坚毅如他。

 

 

 

03

认识李泽言的初期,我当他是个能力非凡的上司,短短八年打造华锐王国,下了多少功夫不为外人所知。

 

一开始我对他大概是咬牙切齿的,怼到我满脸通红,不是因为他的俊颜羞涩,而是满腔的怒气全打了上来,激发我挑战的欲望。

为了让他刮目相看,我更投入于工作,没天没夜加班挑灯苦干,虽换来一次次的挫败,可我却享受于这样的过程。

只有变得更好、更强大,才不会受人欺侮。

这是我从前任得来的人生领悟,血淋淋的教训。

 

我开始跟李泽言有了更多的接触,只有一次撞见罗嘉气急败坏从他办公室走了出来,其余的,我没看过李泽言跟哪位女性走的特别近。

 

除了我,一个获得他投资的节目制作人。

在一次他的点头赞许,我不知为何突然热泪盈眶,像个小婴儿般哇哇大哭。

李泽言闪过一丝诧异,没有说话。过了一会儿,起身带我到一旁的牛皮沙发,倒在他的怀里尽情宣泄所有的泪水,包围在清新香水和他身上安心的气息里,我昏昏沉沉的睡去。

 

 再次睁开眼,已见落日余晖。

 

我还维持着被李泽言拥抱的姿势,整个人紧缩在他温暖的胸膛。

我用余光看向他的侧脸,棱角分明,本来的严肃被夕阳柔和了几分,性感的嘴唇,尖挺的鼻梁,如鹰一般锐利的眼神,没有因为我的失态有任何嫌恶。

而他似乎没发现我的清醒,一手把玩着我的发丝,柔顺而下像是安抚一只受了伤的小猫,另一手拿着文件专注浏览,我才知道他把办公桌上的数据都搬到了矮桌,超过180cm的男人,伸手拿文件还要弯下腰杆,还要不时注意是否吵醒了我。

 

 

我的心产生一丝荡漾,却很快被我压了回去。

这是动情的预兆,但我害怕。

 

 

「醒了?」

 大概是我挪动了身子惊扰到他,他的目光转移到我的脸上。

「对、对不起,是我失态了。」我赶紧起身坐在一旁,竟然觉得他的怀抱令人留恋。

「嗯,时间差不多了,快下班吧。」

「咦?」你你你什么都不问吗?我哭了一个多小时还哭到睡着,你竟然什么都不过问?

我就这样把心里想的话一字不漏说了出来,只换得李泽言的轻微挑眉。

 

「该我知道的时候,我会问。现在,你只要做好你的工作。」丢下这句没头没脑的话,他开始把矮桌上的数据再搬回他的办公桌。

 

 

我不是很能理解这句话的意思,该他知道的时候是什么时候?难道这种事情还有时机的问题吗?

我匆匆收拾公司的文件,不断跟他鞠躬道歉后欲转身离去,却被一声轻唤顿了脚步。

「觉得累的时候,别忘了我在你身后。」[1]

「晚点我去接你,今晚souvenir的菜单有布丁。」

 

 

我内心最柔软的一处塌陷了。

 

 

 

 

[1]出处:意外之遇SR卡

 

 

 

04

李泽言花了不少时间追求我,但从未有任何一丝犹豫,他的目标很明确,就是我的全副身心。

他给予我的代价是他整个人,还有穷尽一生的柔情。

 

本来我以为像他这样的霸道总裁,追求手段不外乎是送名贵精品、高级餐厅用餐、浪漫的999朵红玫瑰这样老套的方式。

但他似乎不是常人,他的追求一个个重击我筑起的高墙,我无力地看着我沦陷的身心。

 

某次开会我大姨妈来临,白着脸死撑过会议结束,在他的指令下我缓步来到他的办公室,矮桌上放着一杯热巧克力和他亲手制作的核桃塔,旁边一张小纸条吩咐吃完等他回来汇报,结果吃完后过没多久,魏谦走进来说李泽言临时有事,汇报改期,要他送我回去。

 

每次的出差他都会打电话给我,问我需不需要带什么东西,我说不必,只要他平安回来就好。

结果他每次买回来的都是不同样子的骆驼,还有各地的珍异美食。

他似乎是抓准我热爱美食的弱点,不愧为眼光精准的王者。

 

他知道我经常性的加班,关好公司的灯后都会接到他的电话,他说他也刚下班,可以顺路送我回去。后来我才知道有时他根本刻意在公司底下等我,旁边的店家还以为是哪个黑帮份子整天在这堵人。

阿,他说的顺路也是骗人的,等到我们同居后,才知道路途至少要30分钟。

啧啧,这个口是心非、暖到骨子里的男人。

 

假日我经常是泡在图书馆或到处寻找新的题材,只要他有闲暇时间,就会提前假装不经意的询问我假日要去哪里,还一副「好吧我勉为其难跟你去」的傲娇神情,都让我憋笑憋到快内伤。

 

在一次游乐园取材的时候,在摩天轮上的对望,让我情不自禁吻了他,只见他眼神充满欣喜,先是小心翼翼的回吻,再来就是狂风暴雨的深吻。

 

我抵挡不住他的霸气,

我自甘沉沦他的体贴,

我万分渴望碰触他。

 

我最终还是陷落,

在李泽言深邃真挚的黑眸里。

 

 

 

05

我们成为男女朋友后没多久,我被他忽悠搬进了他的住处,成为了同居人。

 

犹记当时他给我的说词是,身为一个公司的领导者还有控制时间的evolver,既然都要一起上下班,住在一起不仅省去他到我住处接我的路程,还可以减少空气污染,另外也能确保我准时上班还有早餐的营养足不足够。

我实在太震惊了,当下一句反驳的话都说不出来。

果然十足十的资本家,坑人的能力一流。

 

然后,就是提到了我不堪回首的感情史。

他说的「该知道的时候」,就是他有权力了解我内心所有波动的时候──

成为我男朋友的时候。

 

再来就是一个有些奇怪的画面。

我坐在李泽言的大腿上一五一十告诉他我的黑历史,但是完全没胆对上他的眼睛,低着头玩着可爱的小指头,至少比他现在黑青的脸色好看多了,他撑着头的那一只手似乎是要压下快爆出的青筋。

沉默了一阵,李泽言终于开了金口:「以前你的脑子是掉了?」然后叹气、拥我入怀,一气呵成。

我又被他宠哭了。

 

「又掉泪?这是为别的男人掉的眼泪?」

李泽言的衬衫沾上一块湿溽,他捧起我的脸看着我的泪痕,嘴里吐出来的话醋意甚浓,语气却是满满心疼而不自知。

 

 

我猛地摇头,又钻进他的怀抱,他无奈之下只好一直拍拍我的背安抚我的情绪。

等到我平复后,李泽言只是默默走到厨房倒了一杯温水给我,要我补充一些水分。

 

「你对我真好,我配不上你。」这是我说完历史后的第一句话,声音还带着鼻音,听起来可怜兮兮的。

 

「不对你好,还要对谁好?」

「别再说这种自卑的话,一句都不要。」

「还敢质疑我的眼光?我一向只要最好的,人也是。」

 

然后,我就飞扑到眼前这个最棒的男人身上,对着他的脸颊猛亲一阵,扒也扒不下来。

 

 

因为知道我的过往,李泽言决定好好跟我详谈未来的生活模式,彼此互相遵守。

安全感方面,他会做到最好。

三餐的按时讯息、工作过晚的讯息、出差报平安的讯息,他都不曾落下,即使忙到不可开交,也会托嘱魏谦打通电话让我安心。

 

这点倒是我没有做的他好,有时累了小盹一下,过了时间都没有传给他讯息,我就会听到公司的电话响起,想象一下快要午夜时分,突如其来的声响让我想起了电影午夜凶铃。

 

女人方面,他杜绝一切女性的接触。上次撞见的罗嘉,只是利用合约方便接近他,被他赶了出门。除了商业晚会外,其余一律近不了他的身,就连私人电话也只有几个熟识的女性朋友拥有,而他一个一个带我见过,还被笑说到底是妻管严亦或是严以律己的偏执?

 

金钱的方面我们没有任何问题,结婚之前彼此拥有自己财务的所有权,自行负担自己的生活支出,何况以李泽言的身价也不会有成为穷光蛋的一天。

但这点却是李泽言最常犯的,出门在外除了我自己要的,其余的餐费几乎都是他支付,甚至只是看了一眼的,他二话不说都会立即买下。

有一次我正在看一件俏丽可爱的洋装,一字领的设计还有若干花瓣甚是漂亮,可是价位有点高,我还在苦思要不要下手的时候,身后传来他跟店员说「那件包起来」的话语。我急急忙忙阻止他,还慌张地寻找信用卡,结果他只是凑近我的耳边,悄声说着:

 

「我想看你穿起来的样子,然后想象脱下来的样子。」

「所以,我买你穿,很合理。」

 

 

我不知道他从哪儿学来这种暗示性强烈的情话,但能让我懵了五分钟才回神。

 

 

李泽言,你变了。

 

 

 

06

跟李泽言交往了一年多,其中也有一些争执,但是都是鸡毛蒜皮的小事,彼此都很喜欢这样的相处模式,我喜欢这样的生活,但也害怕这样的幸福会昙花一现。

在某个下雨天,从公司外出要前往华锐的路上,我却看见了这辈子最不想再见的前男友。

「攀上了富贵,很了不起对吧?」

我无视于他的挑衅,继续我预定的行程,连个眼神都不愿分给他。

他暴怒地抓着我的手,强迫我停下脚步听他说话。

「既然现在有钱了,也不必那些分手费了吧?如果念在以前的情分,多给我一些也不为过吧?」

我从没有见过如此无耻至极的男人,厌恶到令我恶心想吐,想起李泽言说的「妳到底是多伟大才能跟这个人在一起这么多年?」

 我现在也很想问自己。

 

「放手,不然我会叫警察。」

「妳这副嘴脸我也不想多看,把钱给我妳就可以滚了。」

 

 

 喧闹的吵杂声引起路人的注视,我的伞在拉扯中掉在一旁,滂沱大雨让我整身湿透,手被他抓得红肿,我顾不上疼痛和冷意,只想快点逃离我的梦魇。

我彷徨无助,只求上天不要让李泽言看到这一幕,

 

但是上天似乎没有听见我的声音。

 

 

一台黑色轿车停靠在路边,李泽言从后座下了车,魏谦急急忙忙为他打伞。

「在做什么?」

 

我的前任像是看到财神爷来临一样,把目标转向了李泽言。

「你不知道吗?这个女人一直都有跟我连络,你别被她的假纯情骗了,分手费记得要包多一点,不然──......阿──!!!」

 

 

我没有看过暴怒的李泽言,这是我第一次见到。

他拉松领带,没有等他说完,直接踹向禁锢我的男人,一拳挥在他的左脸,立即红肿渗血。

「放开她,滚出我的视线。」原本会闪着亮光的黑眸全然黯淡,取而代之是发红的戾气。

「华锐总裁当街使用暴力,我会告你伤害,你等着法院找你吧!!!」

我的前任摀着脸伤,踉踉跄跄地跑走,只剩下跌坐在地上的我还尚未从混乱中清醒。

李泽言直接抱起我回到车上,吩咐魏谦开车后,一句话都没有对我说。

 

 

 

 我有些急了,深怕他相信前任的谎言,赶紧抓着他的衣襟不断否认。

「我真的没有!分手后我没有跟他见面,也不曾与他连络,是今天──......」

「闭嘴。」

 

 

 回我的,是他怒不可抑的低沉嗓音,也像是宣告我的幸福已然终止。

 

 

-TBC.-

 

 

 


评论(8)
热度(32)
© 雅月_yayue|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