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泽言X我 歌曲衍生极短篇-你不浪漫

这篇翻旧文看到的,请不要嫌弃,我怎么会写出这种东西XDD


李泽言X我

歌曲衍生极短篇-你不浪漫
(灵感来源:陈芳语-我不浪漫)


我趁着李泽言去洗澡的时候,偷偷从沙发枕头后方拿出藏好的娱乐专刊。

因为我的死皮赖脸,在保证只问十个问题和”劳动补偿”下,李泽言无奈地担任公司最新一期的男女配对实境秀「理想情人」的特别来宾。但是心机如他,偏偏拍摄那天特地遣我到别的城市出差,而这个实境秀的首播也被他滥用职权改了日期,让我昨天坐在电视机前三个小时都没等到。


但是他一定不知道……公司里的好同事们告诉我今天发行的娱乐专刊有这个实境秀所有问题和李泽言的所有回答,无法等到之后回放的我跑了五间超商和三间书局才买到两本,一本收藏用,一本批注用。
一回到家,左顾右盼后确定没有人,拆开包装后,磁卡逼逼声害我差点尖叫出声,连忙把书藏在沙发后面,乖巧地坐在沙发上假装看电视,所幸李泽言没有多说什么。

终于等到他去了浴室,我才大胆拿出来翻阅。


这周实境秀的主题是浪漫,我不由得想象李泽言听到时脸上三条线的苦瓜表情。
我懒得看主持人口沫横飞的介绍文章,直接切入重点。


您的感情生活一直都是大家注目的焦点,
1. 首先,想要问李总,目前是不是有喜欢的对象或是已经在交往呢?交往的话大概已经多久了呢?

李泽言:有,在交往。6个月又5天。请一个问题分成一题。

注:这个节目有2个小时阿!您可不可以为了节目多说点话阿…


2. 好的好的!不过这倒是令许多女孩心碎的回答呢!能被李总青睐,一定是个很优雅又知性的女性吧!您平时会夸赞她的外表吗?

李泽言:……我不觉得她跟优雅又知性能扯上边,看起来不蠢这句话算夸赞吗?

注:你你你!!!在大庭广众下好歹也留点面子给我阿!!!至、至少说个可爱活泼也总比你那句不蠢好多了……


3. 呃,看来她应该是个落落大方不拘小节的女性呢(汗)。那平时你们会怎么互相称呼呢?例如亲爱的、宝贝或是HONEY之类的?


李泽言:直接叫名字居多,偶尔(小红晕)……她会叫我言。

注: 我明明就很常叫你言还有言言哪来的偶尔?而且你怎么只说一个!还有那个小括号是怎么回事?我一定要看到直播阿阿阿!!!


4. 能这样叫总裁的大概只有您女朋友了呢(笑)!大家一定都很羡慕。平时约会的地点在哪里?


李泽言:家里居多,偶尔会到餐厅做饭给她吃,假日会出外走走研究新菜色。

注:言言成功把我塑造成一个吃货。


5. 那最近一次去的约会景点是哪里呢?

李泽言:近郊的山区爬山,这个月她长胖了5斤,体力也下降了。

注:原来是嫌弃我变胖了!难怪最近都不做布丁给我吃!话说你体力判断的依据是?


6. 我想大家都很疑惑,是谁先告白的?


李泽言:⋯⋯我(脸红)

注:你竟然没有把捧着玫瑰带我到天台看夜景的桥段说出来?!


7. 真是出乎大家意料,没想到这位神秘的女孩让李总这么倾心。那您觉得她最吸引你的特点是什么呢?

李泽言:工作态度认真,私底下善解人意,很活泼⋯⋯大概是唯一一个敢冲到我面前下战帖的人。

注:前半段给你一个大爱心,后半段⋯⋯不予置评。


8.我可以再帮她加一个勇气可嘉(笑)。那有没有什么缺点是你很希望她改进的?

李泽言:不按时吃饭、熬夜赶案子、睡觉踢被子、生病时嫌药难吃干脆不看医生、……你需要完整回答的话,晚点我列举完再请秘书拿给你。

注:虽然我没那个胆量,但是此时此刻我真的很想请你跪算盘。


9.不、不用了,谢谢您的回答……再来都是更深度的问题,您准备好了吗?情侣间通常都会有些亲密举动,那你们都是谁主动呢?

李泽言:……看情况,需要技巧的话我居多,不用脑的都是她。

注:接吻、深度交流→李泽言,抱抱、撒娇→我。这种题目你也能回答这么不浪漫,差评。


10. 这⋯⋯真的很有李总回答的风格(汗)。那吵架到和好大概都是怎样的情况?

李泽言:先评估事情发生原因,再寻求解决方式和错误比例较高的人提出补救方式。

注:有没有开放观众call in?这人说谎!明明、明明都是我惹他居多,冷战一天,再跟他说声对不起,他就会摸摸我的头说没事,然后若无其事抱着我一起看电视⋯⋯


11.感觉起来,李总比较偏理性型的情人,那您女朋友是比较理性还是浪漫感性呢?

李泽言:大概……浪漫感性吧。

注:正解。


12. 斗胆发问,您觉得这样的差异会对日后相处造成问题吗?

李泽言:如果她不喜欢,我会改。

注:不用改,我就喜欢你原本的样子。你不浪漫,还是我最爱的李泽言。


13. 原来如此,李总其实还是很宠女朋友的,当您的女朋友真的很幸福啊!那有没有在两人相处时,遇过最让您束手无策的事情?

李泽言:嗯,她哭的时候。

注:那你就别让我哭嘛……


14. 看来也是个小爱哭鬼女友呢! 那么,你最喜欢听她对你说什么话?

李泽言:……秘密。

注:什么什么?是我爱你?言言你好棒?你做的菜最好吃?到底是哪个啦!


15. 我了解李总想要独占的欲望,在这里也希望李总和神秘女友能发展顺利,早日听到你们的好消息!那最后,您要不要在这里跟她说句浪漫的情话?


李泽言:这句话我只对她一人说,抱歉。

注:我最想听的就是这个阿阿阿──!!!你要不这么吝啬啊!!!



趁着李泽言还在浴室,我连忙跑到书房将收藏用的专刊藏好,再出来时,看见李泽言慵懒地坐在沙发上,手里拿着我批注用的娱乐专刊,饶富兴味地看着。
顿时羞耻感炸裂,三步并两步朝他跑去想抢走他手上的刊本,他大手一挥,马上就伸到我构不到的高度。

「你你你怎么可以偷看!?」

「你就这么摊在桌上,怎会说偷看?早就发现你这小笨蛋的心思。」一回到家,某个人正襟危坐,维持一个极其诡异的姿势在看电视,不发现也难。

我有些赌气地不看他。
似乎是察觉到我的小脾气,李泽言将我揽到他的怀里,我则贪恋他身上散发的自然清香。


「14题想不想知道?」
他勾起了我的好奇心,立马拉了一下他的浴袍说声想。

他靠在我耳边,用极为温柔的低沉声线语道:

「有你在,真好。」

我想破头也没想过是这句话,羞红着脸要他再告诉我第15题的答案。


他没有回答,只是捧起我的脸,用指尖滑过我脸上的线条,接着俯下身,性感的薄唇落下一个个轻柔宠溺的细吻。


掉落的刊物上多了一行苍劲有力的钢笔字。

───有你,此生足矣。

-fin.-




以下被盗↓↓↓

「14题想不想知道?」
他勾起了我的好奇心,立马拉了一下他的浴袍说声想。

「其实喜欢的不少,」

他靠在我耳边,用极为温柔的低沉声线语道:
「进来、再深一点、好舒服、我要去了……」
我炸毛了。

我正要发作的时候,李泽言又开了口:「今天你要把尚未付完的补偿结清。」
我微楞,有些反应不过来。他好心告诉我:「之前只答应回答十个问题,实际回答十五题,剩下五次今晚还清。」

语毕,直接扛起我走向卧室。
「只接受肉偿。」

 


评论(2)
热度(42)
© 雅月_yayue|Powered by LOFTER